博文

目前显示的是 一月, 2016的博文

再写一篇博客,测试一下键盘配huawei media pad 10

我有一张键盘,罗技K480。还有一个Huawei Media Pad 10,我把他们组合起来 ,就做一些非常轻量级的工作。比如就是敲一篇博客,没想到体验挺不好的。主要的问题就是太慢。这是的输入法是google自带的拼音输入法,配合pad使用。键盘敲下去可以明显的感受到字很慢才能出来,我不知道是硬件问题还是软件问题。 后来安装了一个搜狗输入法,速度提升了非常多。这下感觉好多了。其实google有很多产品其实做的真的相当一般,但是如果他不做,似乎又有些其他的问题。这个问题似乎是客户会觉得少了一些必备的功能,从而降低体验。可是事实上,这个软件google做的确实不如别家的好,而且别家的这个软件也是免费的。我不知道这种问题应该怎样解决。 我甚至突然有个想法,google可以给客户一个android的定制组合呢。除了核心,什么launcher、输入法、播放器等等用户都自己定制。并记录在google play上,可以把新环境一把设定成客户希望的环境。 正在敲这些东西的时候,老婆来问我在干啥呢。我给她讲,我在玩键盘,其实真的就是这样,我这几天写某些东西,真的不是为了什么,就是为了玩玩键盘,我甚至有种学习五笔字型的冲动。老婆说,你真无聊啊。 说实话,她说的对。

把几件言论的事情放在一起看

这两天有关社会新闻的消息特别热闹。 首先是周子瑜被举报台独,之后上电视向国民道歉,再往后央视出来打暗语撇清干系。可是在此之前,已经有多家媒体自我封杀了小周及其单位。时间又是台湾大选的敏感时刻。不由得不让人把这个手法和陈水扁时期的两颗子弹联系起来。 又过了两天,最强大脑的电视节目,郭敬明和Dr.魏吵架,小四拂袖而去。一上网,又说,其实还有很多内幕没有爆出来,电视上的东东有失偏颇。 紧接着又冒出来北京三甲医院黄牛霸占挂号资源,遭病患家属严厉斥责。这背后又是一大段社会阴暗面的腹黑。 今天又看到了六小龄童春晚节目遭遇枪毙。毫无例外,背后的东西似乎更加有趣。 站在我爱八卦的角度,这几则故事应该都是跌宕起伏,色彩纷呈的,而且我还没有追出头绪。但是我已经没有了深掘下去的兴趣。因为直觉已经告诉我自己,这几家的事情是追不出名堂了。因为,这些年像这样的事情,从来都是不了了之。 为什么国内的事情总是这个样子?早些日子看的一则节目给了我答案。 一般情况下新闻事件是有几个阶段的: (1)事件发生 (2)媒体大肆添油加醋进行炒作,事情乱作一团,不可开交,场面十分难看。 (3)社会对当事人对旁观者进行深刻反思、大辩论 (4)正能量开始出现,并开始影响立法、行政,正向的东西得以少许沉淀,整个社会向前进化一小步。 但是,我们的言论管制方法却生生把这个过程给掐死了。即,在进行到第二个阶段的一半时,就被扼杀在萌芽状态了。一般是有关部门或者有关人员怕事情闹大,要么言论管制了,要么言论自我管制了。整个事情的后半咕噜给掐了。正需要发酵升华的时候,game over了。所以就呈现了所有的事情都是这么乱七八糟,乌烟瘴气的。 忽然感觉,原来为什么古代有决斗,今日西方有公开辩论。坦诚说我们也有,比如罗永浩大削王思聪。这其实是言论相对自由公开的情况下,终极的意见表达,也是使问题的表征最为接近真像的方法。 我们的文化、国民对此好像还没有做好准备。 近期又看了一些所谓PPP模式建设政府特许服务的东东,如果我们没有言论的监督,这个东西似乎蛮可怕的。

用wordpress在线写blog的体验很不好

26 Jan,2016 at 21:20 最近下班后不想带电脑回家。但是又想记一笔流水账,这个时候就想起了我在去年买的K480蓝牙键盘。配合iPad mini来写google的Blogger。无耐这个时候,界面上的字显得特别小。写得不很舒服,就想找一个其他的blog平台来试一下。 首先,实验了sina的博客,字体依然很小。同时因为我本人在新加坡的缘故。Blog的存写反应还是挺慢的。于是我又换了wordpress平台,本来觉得这也是一家大平台,体验应该会很不错。可是,万万没有想到,wordpress平台自动存盘的频度非常高,加之我使用的是拼音输入法,经常在输入了几个字之后,页面就自动存储。这时不仅界面会卡住,甚至于没有机会完成选词,输入了老半天的内容会真的变成拼音显示出来。实在是太难用了。这个感觉很不好。 我突然发现,其实所谓主流软件、硬件其实对比较少用的场景,比如我的在ipad mini上用键盘通过chrome浏览器登录wordpress网站输入中文blog,处理的都不咋地。这让我有些奇怪,其实我的场景应该不算小众了吧。地球上有14亿中国人,ipad又在大力拓展生产力平台,web应用又代表未来,嫌弃界面的字体小的人一般都不少。这种场景这么多大厂都没有办法打造出来一个非常好用的组合。要知道这如果是在windows 平台上,满足我的个性化要求是多么简单的一件事情。这可是一个强调用户体验的时代啊。这背后难道是有什么深层次的原因吗?这个市场是不是太喧嚣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