用wordpress在线写blog的体验很不好

26 Jan,2016 at 21:20

最近下班后不想带电脑回家。但是又想记一笔流水账,这个时候就想起了我在去年买的K480蓝牙键盘。配合iPad mini来写google的Blogger。无耐这个时候,界面上的字显得特别小。写得不很舒服,就想找一个其他的blog平台来试一下。

首先,实验了sina的博客,字体依然很小。同时因为我本人在新加坡的缘故。Blog的存写反应还是挺慢的。于是我又换了wordpress平台,本来觉得这也是一家大平台,体验应该会很不错。可是,万万没有想到,wordpress平台自动存盘的频度非常高,加之我使用的是拼音输入法,经常在输入了几个字之后,页面就自动存储。这时不仅界面会卡住,甚至于没有机会完成选词,输入了老半天的内容会真的变成拼音显示出来。实在是太难用了。这个感觉很不好。

我突然发现,其实所谓主流软件、硬件其实对比较少用的场景,比如我的在ipad mini上用键盘通过chrome浏览器登录wordpress网站输入中文blog,处理的都不咋地。这让我有些奇怪,其实我的场景应该不算小众了吧。地球上有14亿中国人,ipad又在大力拓展生产力平台,web应用又代表未来,嫌弃界面的字体小的人一般都不少。这种场景这么多大厂都没有办法打造出来一个非常好用的组合。要知道这如果是在windows 平台上,满足我的个性化要求是多么简单的一件事情。这可是一个强调用户体验的时代啊。这背后难道是有什么深层次的原因吗?这个市场是不是太喧嚣了。





评论

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

把几件言论的事情放在一起看